入帘飞白雨,起坐见青山

无感

CP雅米

注意避雷

无感情雅柏菲卡被米诺斯感化(?)

对原作有改动





      “其实,你从一开始,就什么也感觉不到。对吧?”

      雅柏菲卡大脑一片空白。被人看穿了,但是什么感觉都没有,没有被看穿之后的恼怒和不甘,什么都没有,空空如也。

      他确实什么情绪都感觉不到。

      他必须承认这个事实。

      临死之前,一生的记忆就在眼前缓缓浮现,如同走马灯一般。

      他看到老师死去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没有哭。并不是同伴们口中的“因为过于悲伤,反而哭不出来”也不是所谓的“自我保护机制,使其意识不到其悲伤”,而是他根本就什么都感觉不到。

      没有悲伤的感觉,没有痛苦的感觉,仅仅只是平静的看着老师死去。其实他很早之前就意识到了,自己和别人是不同的。

      他感受不到任何情感。

      就这么简单。

      仿佛是上天的玩笑一般,制作出了外表最精美的孩子,却并没有给他与之相配的灵魂。他没有任何情感,甚至连效忠雅典娜,守护大地都仅仅只是“周围的人都是这样,老师也是这么教导我的,那就这样吧。”这种随大流的想法。

      在鲁格尼斯刚刚去世的那段时间雅柏菲卡也曾经试图模仿正常人类的情感,但总是会被人安慰说:“没关系的,如果不想笑的话,可以不用勉强自己。”他忽然茅塞顿开,其实,也可以不用模仿正常人,只需要冷着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就可以了。

      意外的,很奏效。

      大家都觉得是因为鲁格尼斯老师的事他性情大变而已。在之后的相处中,同伴们也仅仅只是觉得他对情感的反应比较迟钝而已。这种反应迟钝被下意识的归类为长时间的避世而居。

      阿释密达笑而不语。

      雷古鲁斯很疑惑,他曾经疑惑的拉着希绪弗斯的衣角问:“叔叔,雅柏菲卡哥哥好奇怪啊,他身上什么味道都没有。”彼时希绪弗斯刚从训练场上指导青铜和白银的圣斗士回来,他一边抬手擦去额头上的汗,一边笑着问:“什么味道都没有?那代表什么呢?”雷古鲁斯想了想,天真的仰起脸:“很简单啊,我说的味道指的是情感的味道,他的身上什么味道都没有,像是一片虚无。”

      希绪弗斯也没当回事,雷古鲁斯自己没过多久也忘记了这件事。

      ……

      雅柏菲卡在面对米诺斯时也是这样,没有任何波动,像是一潭死水。米诺斯大概也察觉到了这一点,还有意无意的内涵了雅柏菲卡几句。当然,雅柏菲卡对这些内涵不可能做出任何回应,但米诺是自己反而有些暴躁。

      果然,没有情感,感受不到情感的人最惹人烦了。

      所谓的守护对雅柏菲卡来说更像是任务,他对自己定下的,必须完成的任务。

      所以,他支撑着几乎全是报废了的身体去村子里阻止米诺斯。

      “很对不起,史昂,给你添麻烦了。我还能战斗。”他顿了顿,像是在忍受什么剧痛“但是,我还有个请求,请不要,让除了眼前这个敌人之外的人靠近我……绝对不要。”

      米诺斯也被眼前的情景震撼,他不认为有人能在全身的骨头被拧断的情况下还能行动,甚至大言不惭的说什么还有作战能力。

      除了震惊与敬佩之外,他还觉得好笑。

      手下败将罢了。

      但他不喜欢眼前的手下败将,因为对方没有任何情感,也不会发自内心的产生什么感情。所以理所当然的不可能对他的胜利做出任何有趣的回应。无聊,无趣,毫无意义。

      还是那招毫无新意的深红荆棘,他以为自己必胜无疑。

      “愚蠢。”除了这个评价,米诺斯想不出更贴切的形容了。

      深红荆棘不断的袭来,而他用冥衣的翅膀将自己护的很好,甚至有点想笑,也不知道面前的雅柏菲卡到底是怎么回事,像了失了智一样,明知道这招不可能奏效,却依旧在使用的这招甚至还加大了这一招的功率,也就是加速了他的死亡。然后下一个瞬间,米诺斯笑不出来了。

      雅柏菲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冲到他的身前,把他嘴里衔着的那支红玫瑰刺进了他的心脏。

      过于暴力的手法和玫瑰里的毒素一起把他的心脏损坏了九成九,也就够留个时间让他说个遗言了。

      然后两个人一起脱力跪倒在地上,依靠着彼此才不至于狼狈的让脸蛋和大地亲密接触。那边的白羊座试图过来,但却遭到了雅柏菲卡呵斥:“不要靠近!”

      米诺斯觉得怪好笑的,像是要把自己的不满发泄出来一样,趁着还有余力,他恶劣的抬起头,拉开一个适量的距离,然后对着雅柏菲卡的嘴唇吻了过去。

      他并不在乎雅柏菲卡嘴唇上残留的毒血,反正都要死,摄不摄入毒血都一样了。

      触感柔软而冰冷,雅柏菲卡一惊,大脑一片空白。但也仅仅只是一片空白,做不出任何情感上的反应。

      这番操作直接震惊了一旁的史昂和阿加莎。

      这个吻大约持续了十秒。

      然后米诺斯抬起眼,看向雅柏菲卡:“告诉我,你现在有什么感受吗?双鱼座。”很平淡的语气,眼神也很平淡,平淡到像是在嘲讽“其实,从一开始,你就什么也感受不到,对吧?”

      “你这种人真的很好笑,明明什么都感受不到,却还要装出一副自己有感情,感受得到感情的样子。”

      “你不觉得恶心吗?不好意思,忘记了这些你都感受不到,感到恶心是别人的事。”

      雅柏菲卡无心思考这件事,他只知道自己的伪装被看穿了。

      但是迄今为止却的确也是那样,他什么情感都没有感受到过,也没有发自内心的产生过什么情感。而眼前的米诺斯却毫不犹豫的揭穿了这一切,然后亲吻他,嘲讽他。

      ……心脏麻痹而僵硬,跳动的速度越来越慢,这绝不是什么愉快的感受。

      但他却觉得心脏好像在这一刻真正的跳动了起来。仿佛在过去23年的人生里,心脏都只是平平无奇的摆在那里做一个装饰品,而在临死前一刻,突然跳动了起来。

     他忽然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疯狂的表情:“我觉得我的心脏直到现在才开始真正的跳动,我爱你,我们一起下地狱吧。”

      这下子别说是史昂和阿加莎了,连米诺斯自己也受到了震撼。

      怎么可能会因为一个吻爱上别人什么的……这位双鱼座未免也过于随性了吧。

      但是米诺斯意外的笑了起来:“要下地狱的只有你而已。”

      我是回去加班,那他妈不叫下地狱,那叫回去加班。

      于是两人一起死去,灵魂坠入地狱。

      





评论 ( 5 )
热度 ( 8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珠箔迤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