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帘飞白雨,起坐见青山

雷文使我们外焦里嫩 (19)

笑死了,原作者来啦,然后发了15条长评,她努力的表达着她不在乎,然后又努力的解释

反正我看不出逻辑性,也看不出正确性

反正除了我觉得特别好笑的那几条,我都没有回过她

而且这位她理解能力指定是有点大病的,试图跟她解释,然后她也没回我了,那就算了吧,老子也懒得管了,这个世界上就这么提前结束吧,本来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东西来着,结果就这样吧,懒得写了,本来后期还设定了原作有的角色会自己觉醒,还有第五名玩家雷古鲁斯呢,反正也不打算把这个小世界再继续写下去了。吐槽的好累,我看她的文,看的比她的小读者还仔细QAQ。是真的,我是把她的文反复观看之后,然后来吐槽的,我真的不是看见不爽就吐槽,我是真的看了两遍再吐槽的……

去晋江看了一眼她的评论区,呃,那个小读者说我是蹭她热度……emm,我,蹭她热度……行吧,说啥就是啥吧

也懒得再说些别的就这样了吧,马上进入下一个世界,大名鼎鼎的星命。

之前很长时间都不更是因为在高中,然后现在我们这边因为疫情原因提前放假了,所以就闲下来了,可能会尝试两天一更()







待到雅柏菲卡的气息散的一干二净,房中只剩下了两人,卡路迪亚的蓝眸盯了安洁莉娜一会,哼笑了一声靠在了床头,他的直觉向来很准,直觉告诉他,这个世界很有可能要结束了。

可是连主线都还没有开始。

但是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个世界真的可能会结束。

比如说,现在这个世界对他的作用力变弱了,他似乎能隐隐约约感知到寄生在他和雅柏菲卡身上的系统。

于是他决定来发大的,把这个世界彻底扰乱,例如,把男主剧本摔了,和女主站到彻底的对立面上。

于是他笑了:“安洁莉娜,其实,有时候我觉得你挺好笑的。”

安洁莉娜皱了皱眉:“什么意思?”

卡路迪亚脸上依旧挂着有些嘲讽的笑:“我的意思是,你好像一直在妄想那些你得不到的东西,对自己没有清晰的认知,脑子也不太清醒,性格也一言难尽,你的那些技能好像也奇奇怪怪像是从不同的人身上扒下来的一样……你的造物主,”卡路迪亚一边说一边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这里是不是有那么点大病呢?”

安洁莉娜完全不懂卡路迪亚在说什么:“什么叫我的‘造物主’?我承认,我的性格是不好,什么叫我对我自己没有清晰的认知,什么叫我的技能很奇怪,像是从别人身上扒下来的一样?”她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一些“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卡路迪亚望向窗边:“我想你很快就会明白了,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前不搭后语的莫名其妙。

卡路迪亚拽住安洁莉娜的手腕,强硬的扯着她跳窗,然后在森林里一路狂奔。

“你犯什么病!”安洁莉娜高声怒吼道。

卡路迪亚没有回答,只是拽着她一路狂奔,安洁莉娜努力的与周边的植物对话,然后感知前进的路线。

她得出的结论是,这是有目的的狂奔,她正在被卡路迪亚带向某个地方。

正在她思考他们会去向哪里时狂奔被打断了,一个金发男人从灌木丛里突然窜出来,挡在了路中央。

“今晚的月色真美。”看起来绅士模样的男人还没能把开场白说完,就被卡路迪亚冷酷的打断:“我没时间和你欣赏月色,让开!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男人却像是没听到一样,自顾自的说下去:“啊,晚上好。我是母亲大人派遣来的使者,我叫维赦斯。”

卡路迪亚对待敌人少见的冷漠:“遗憾的是,我觉得我没必要记住杂鱼的名字,你是厄里斯派过来的邪精灵,这件事情在你窜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大半夜的,谁会在这种地方散发着邪恶的小宇宙窜来窜去。”

他放开拽着安洁莉娜的手腕的那只手:“我看你的意思是不打算让了,那我们也没什么好谈的了。”话音未落,数发猩红毒针已是打了出去。

部分被对方躲避了,这很正常,对方怎么说都算个半神,更何况还是厄里斯造出来的那种。厄里斯是什么?纷争女神,是那种无风要起三层浪,见树都要踹三脚存在啊,如果她造出来半神这点能耐都没有的话……啊,对不起,那还真是挺水的。

但是说实话,躲不躲都一样,反正照样疼。

虽然维赦斯比较强,但在黄金圣斗士面前啥也不是,卡路迪亚没花多大功夫就解决了他,然后他听到身后安洁莉娜倒地的闷响,他转过身去,安洁莉娜正倒在地上,看起来只是睡着了。

不对劲,很不对劲。

正当卡路迪亚准备要弯腰检查安洁莉娜的情况时,倒在远处只剩一口气地维赦斯哈哈大笑:“这位小姐同时中了在下的繁世花和失格花,让她在梦里永远重复她那悲哀的过往吧!”

人(?)的悲欢并不相通,卡路迪亚只是单纯的惊讶于这反派的毅力,开个战斗续行不偷袭他,只是为了告知情报?什么人间好反派,给他发个奖得了。

然后对方就化作黑烟彻底消散了。

……

说实话,其实卡路迪亚并不知道什么是『繁世花』和『失格花』全靠原文背景解说。

『繁世花,连奥林匹斯神明都无法抵御的回忆之花,寻找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沉浸在过往的平和宁静中无法自拔的神魂也并不是没有,它是众神在他们亘长而无尽的生命中,寻以往昔美好慰藉的媒介。』

『失格花,那被撕碎的美好混杂着人们心中最不愿面对的真实,被无限放大的怨念与黑暗,侵蚀着一切的白皙。』

道理他都懂,但是『侵蚀着一切的白皙』又是个什么东西?他不理解。

可能是作者想表达『侵蚀一切美好』但是又想看起来高级点?也许。但他现在的任务是让安洁莉娜清醒的到达目的地——他不是很明白雅柏菲卡为什么要向他提出这样的要求。

时间回到雅柏菲卡跳窗出去“追查线索”的前几分钟。

【卡路迪亚,米诺斯到了,我去找他,我们把事情安排着好之后,我会向你发出信号,届时你一定要把安洁莉娜清醒的带到目的地,到时候我会把我的定位给你。】

【我明白了,意思想是,在你向我发出信号之前,我还要和她在这里一起待一段时间?】

【是的。】

卡路迪亚叹了口气【我明白了,就怕她开始莫名其妙的说些奇怪的毫无逻辑性可言的鬼话。】

【委屈你了。】

【……我听出笑意了哦。】

对方没有做出回答,并且跳窗了。

时间卡的真巧,正好有几个嫌疑人经过。

时间再回到现在,他将安洁莉娜从地上抱起来,撕碎了她发间的白色繁世花,扯下了她唇间的黑色失格花,然而安洁莉娜却一点要醒的迹象都没有。卡路迪亚稍微有点烦躁,然后,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一发猩红毒针贯穿了安洁莉娜的左肩胛。

安洁莉娜被活活痛醒。

然而卡路迪亚却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醒了啊,那就走吧。”安洁莉娜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还是下意识的后撤几步,藤蔓拔地而起,将她护在中间。

“看来你是不愿意走了。”卡路迪亚已经没剩下多少耐心,尤其是再来的过程中,雅柏菲卡告诉他这一单干成了,他们就可以离开这个世界了。说实话,他在这个世界一秒钟都不想多待,只觉得恶心。

“解释你的行为。”安洁丽娜一边说一边试图治愈自己左肩胛上的伤口。

“无可奉告,准确来说是暂时的无可奉告,到了目的地之后,你就会明白了,现在跟我走,我只能告诉你,我没多少耐心了。”

“倘若我拒绝呢?”

月光下,卡路迪亚抬起头,食指上猩红的指甲幽幽的反射着月光:“雅柏菲卡只说把你清醒的带过去,没说一定要完整的带过去。”

安洁莉娜多少抱点侥幸心态,觉得自己能与他一战,然后被三发猩红毒针刺了个透心凉。

人不能,至少不应该抱这种侥幸心态,毕竟对面真不是没什么经验的少年卡路迪亚,啊,但是她不知道就是了,抱这种侥幸心态好像也可以理解了呢。

卡路迪亚走向她,笑了起来:“别这么看着我,我不会把你弄的破破烂烂的送过去的,我还没有变态到那种程度,何况我也不是变态,没有折磨同僚的癖好。”他把她像麻袋一样扛在肩上,一路狂奔,没过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至于本该经历的那道厄里斯的结界大概也早就被雅柏菲卡和米诺斯弄掉了。

到达封印厄里斯的孤岛之后,他把安洁莉娜放了下来然后看向早就在此等候的雅柏菲卡和米诺斯:“呦,外挂来了。”

米诺斯礼貌的点点头,然后看向了安洁莉娜:“这就是女主啊?看着也不像我得到的情报里分析出来的那个神经病。”卡路迪亚耸耸肩:“谁知道呢?接下来怎么办?”米诺斯脸上依旧挂着微笑:“当然是走流程,让她去加固厄里斯的封印啊。不那样的话,我们的计划就进行不下去了。”

雅柏菲卡在一边点点头:“就是这样没错,不过她现在这样是不会自己愿意进去的,米诺斯,问你个问题,你的星辰傀儡线能远程操控吗?”米诺斯回答的斩钉截铁:“当然能啊,怎么不能?你当我是什么人啊?我可是冥界三巨头诶,这点能力还是要有的吧?区区远程操控根本不在话下,而且这点距离也不算远程。”

安洁莉娜听着这三个人对自己的讨论,大脑一片空白,感觉自己像是砧板上的鱼肉,。她现在身体因为猩红毒针的缘故,痛的要死,血流不止。混混沌沌的捕捉到一个重点信息,那个看起来很美的,拥有一头闪亮银发的少年是冥界三巨头之一的米诺斯。她顾不得什么,下意识的说道:“你们两个,居然和冥斗士勾结——”

“我觉得这不重要。”雅柏菲卡少见的笑了“我觉得重要的是,如果今天晚上这事儿成了,我们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也不提什么勾不勾结了。”安洁莉娜不理解。

什么叫离开这个世界?要死了吗?

然后身体不受控制的动了起来。

她惊恐的看向米诺斯——正是那个少年操控了她。然后她跌跌撞撞的走进了那个山洞,然后被控制着加固封印,再然后就被厄里斯放出来的那团黑雾击中。

说实话,那根本不能算是攻击。一点都不痛。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她就被控制着,又走出了山洞。

她失去了意识。

她眼看着米诺斯在她身上施加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术”,然后之前厄里斯放进她身体里的黑雾,就那样飘过了出来,化作了人形——和她长得一一模一样不过头发和眼瞳都是黑色的罢了。

她确信对方睁眼的时候,她看到了对方眼里滚过去的一大堆01之类的数字。

对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头颅就掉到了地上,滚了两圈之后,死不瞑目般的盯着她,还站着的身体脖子上还在不断的喷血,而且创口十分的整齐,然后在月光下,安洁莉娜勉强看见了一根带血的星辰傀儡线。

很明了了,米诺斯用星辰傀儡线,在一瞬间勒下了安娜苏的脖子。

安洁莉娜呆了两秒,然后尖叫了出来:“安娜苏——!!!!!不可能啊,明明、明明你应该是灵体才对,他们不可能看到你,不可能打击到你才对啊,这怎么可能?这一定是假的吧?!!!”

她没有注意到的是,三个人同时笑了,最后是米诺斯开口好心的帮她解说这一切:“不是很高兴见到你,这个世界的造物主。暴露了哦,这个时间安洁莉娜没见过,也还没有给这团邪念取名为安娜苏,你是怎么做到她死去一瞬间就叫出她的名字的?至于弄死她,很简单啊,你想想我是做什么的?冥府的审判官诶,你可能不太清楚吧,我对灵体有特攻的哦。”

安洁莉娜,不,准确来说是那位创作者终于恐惧了起来,她觉得她不该贸然加入这个世界的。这下好了,不仅什么都没有捞到,还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控制权,自己本该拥有的系统也被杀死了,她不明白走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对面的米诺斯却想要好好和她解释:“事情是这样的呢,由于在初期并没有花任何笔墨去描写冥界的情况如何,所以冥界方玩家可以自由发挥,但是按照常理来说,玩家只会有你一个,可是这一次不一样哦,目前一共有四个玩家。我可以自由的操控你没有写的那部分空白,所以我就把我自己的状态从未觉醒改成了觉醒并领取冥衣。到这里都还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发现我的生死簿还能用,然后就用它来开挂作弊啦。然后我就发现了你的计划的漏洞。准确来说是近期发现的,近期你对这个世界的掌管程度弱了很多,以至于连我都能感觉到雅柏菲卡他们身上所携带的系统。然后我再与系统进行交流之——插个题外话,像我这种边缘人物和系统交流,真的不像他们一样费事,因为我不是主要被打击对象。”

他顿了顿,脸上的笑容更加的温和,但感觉更加嘲讽了“和我方的系统交流后,我才知道你的系统就是那个邪念,她既是你的重要舔狗,也是你的系统载体,我们这边的系统告诉我,系统如果有载体,也就是有实体的话,是可以被杀死的,可是前期安娜苏是灵体,但更遗憾的是,我是冥府大法官诶,杀灵体的话,专业对口。但是最近你对世界的掌控变弱的原因,是因为你要亲自降临到这个世界了,降临到这个世界使用女主的身体,然后和你的系统相连接。你就再次拥有了这个世界的掌控权。可是这样的话,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剧情照样走,把这一块的剧情走完之后,直接使用催化之术,把那个邪念体提前催生出来,杀了他,你就没办法再拥有这个世界的掌控权了,这个世界就出现了自由的真空期我们爱干啥干啥。你本来是要和女主的意识慢慢的融合,然后在这期间,邪念差不多也能慢慢的化形,然后你再和你的完整的系统连接,这个世界的掌控权你就又有了,你本来是这么想的,对吧?”

雅柏菲卡觉得女主啊不,创作者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太好笑了,于是忍不住就开始说了起来:“没想到吧,我们是玩家,专门来破灭这种世界。我们顺着你的计划走下去,然后出其不意,在关键时刻把你的系统给杀了,真好,这个世界要提前结束了。”

他走到创作者面前:“实在抱歉,我真的很想杀了你,特别是在刚才所有的原剧情作废,然后发到我脑海里的那一瞬间。抱歉,真的有够恶心的。我被恶心坏了。”

“我在经历第一个世界的时候就知道了,只要杀死主角,那么这个世界就能强制结束。”

“那么,永别了。”

雅柏菲卡毫不犹豫的刺穿了她的心脏。

创作者兼主角死去,这个世界在一瞬间,什么都停了下来,然后像镜子一样的破碎。

这个世界结束了。



——————————分割线——————————

小剧场


雅柏菲卡:米诺斯,你最后使用的催化魔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是在哪儿学的啊?

米诺斯:和我的好朋友学的,她是个精通魔术的魔女,她跟我关系挺好,说我学习魔术也挺有天赋的,就略教了我一二,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

卡路迪亚:那朋友是谁啊?

米诺斯:帕西法厄。

卡路迪亚:!!!!

卡路迪亚:那不是你前妻吗?!!!

米诺斯:不是啊,我俩属于政治联姻,我俩没什么感情,就是单纯的好朋友,她管我叫叔,我管她叫儿的那种。后来因为我事被牵连了,挺惨的,怪对不起她的。

雅柏菲卡:好可怜啊。




评论 ( 11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珠箔迤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