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帘飞白雨,起坐见青山

雷文使我们外焦里嫩 (20)

上一个傻逼般的世界终于完结

在此,我们迎来大名鼎鼎的星命

提前透露队友:雷古鲁斯

有一说一,我还是蛮佩服星命的作者的,她是怎么做到从头到尾都在写那些无意义的废话的?我的天呐,我根本看不下去,能把它看一半,我觉得这已经是我自己的最大努力。

觉得自己没有ooc,坚定的认为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她的那些主观臆测我真的是无语。还有时代大背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18世纪。18世纪……她到底有没有了解过这个时代大背景在这乱写,我真无语,但凡有点常识,都不至于这么写

我真无语。

关键这东西还在连载,我觉得这个应该算烂尾了。




第四个世界了。

雅柏菲卡攥紧了拳头,老搭档米诺斯也攥紧了拳头。

雅柏菲卡试图呼唤系统,罕见的,系统做出了回应。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打算让我们回去了吗?”说实话,在雷文的世界里穿梭,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更别提在这些雷文里面,他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这次系统不知道是升级了还是怎么,竟然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了些,总算是有了一个系统该有的科技感。

蓝色的光屏在二人面前显现,光屏上是一个可爱的大概是以雅典娜为原型创作的少女:“亲亲息怒啊!QAQ,对于之前系统更新而造成的麻烦,向您致歉,本次系统升级内容包括:可随时随地回应亲亲的呼唤,不受世界意识的作用,可提供相应道具,显示队友!亲亲不要生气啊!亲亲,我向你们保证,这个世界完了,你们就会被送回去的!!!呜呜呜呜!你们要相信系统啊!”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那你之前的装死是怎么回事?冰冷的机械音又是怎么回事?不优化客户体验又是怎么回事?”米诺斯的三连把系统整傻了。

光屏上的少女一副大脑被清空的状态,完全呆住:“那个……那个……统统不是故意的啦!那段时间正好系统更新啦!你们又好巧不巧,正好在那个时候被吸纳进游……统统平时不是那个样子的啦!!”

行吧,莫名其妙的让人觉得更不可靠了。

雅柏菲卡总觉得不太真实:“我们走完这个世界,就可以回去了?”少女点头如鸡啄米:“对啊对啊对啊!亲亲要相信系统啊!”

相信个锤子。

说实话,经历了三个世界,米诺斯还是不了解这个系统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为什么会被莫名其妙的投放到雷文世界?你这一路上的装死……行行行系统更新,连个解释都没有,又是怎么回事?”还是那熟悉的三连。

系统飞快的甩干脸上虚拟的泪水:“那么就向两位亲亲做个自我介绍吧!我的全名是【天命—世界纠正系统-002号】其专精领域是雷文破灭,主要偏向于言情向。我们会从主世界线里捞人然后把主世界线人物投放到雷文之中,然后协助主世界线人物破灭雷文世界。前段时间整个【天命】系统迎来了一次更新,所以并不是只有亲亲这边有这种情况,本来有的开头介绍也变得十分的精简……在这里再次向亲亲表示歉意,也请亲亲相信,这是你们经历的最后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有点毒,在此,预祝玩家武运昌隆。”

最后一句话突然正式了起来呢。

雅柏菲卡忽然想起了什么:“以后能不能不要再念原文旁白了?”002愣了愣:“不能哦,亲亲,这个属于硬性规定呢。”

……会死人的啊喂。

一直听傻逼旁白是真的会死人的。

系统像是没有大脑一样上蹿下跳:“如果亲亲实在不喜欢听这个的朗读的话,这里可以换声音朗读,萝莉音,少女音,御姐音,少年音……应有尽有。”

不是朗读的声音的问题。 

是朗读的内容的本身的问题。

雅柏菲卡看了看四周:“所以这个空间是怎么回事?”系统趴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出来的抱枕上:“就是在世界开始之前给玩家的准备空间,玩家在客这里可以大致浏览剧情。嘿嘿,让我康康这次的剧情是怎么回事……”

系统诡异的沉默了。

一旁的雅柏菲卡正在和米诺斯试图算出自己的幸运值。因为这系统更新事件对他们来说简直就像是在一个破烂的高中里读了三年,然后他们告诉你,你毕业的时候,他们换新校区了。

两个人忽略了系统的诡异沉默。

然后系统尖叫起来:“什么鬼?!主系统为什么会发布这么烂的任务啊?!”

不明所以的两个人凑了过去:“这次的剧本有什么问题吗?该不会是……”不约而同的想起了第一个世界和第二个世界。

系统崩溃的流泪,撕扯着自己的头发:“玛丽苏就算了,还烂尾了!烂尾是原罪啊!写的菜也是原罪啊!它就不该存在!又玛丽苏文笔又烂还他 妈烂尾!!!!!这简直就是sss级的任务!!!太过分了……呜呜呜呜QAQ!”

两人顿觉不妙:“要不你把梗概给我们俩看一下?”

系统挥了挥小肉手,两人面前出现了蓝色的光屏,光屏上正是这篇名为《圣斗士之星命》的文的梗概。

雅柏菲卡越看越觉得不对劲:“首先我不理解,她为什么会认为我认为毒血是累赘?其次,女主的时候才只有14岁吧??我跟女主那么暧昧,很难不让人怀疑是不是有什么恋童癖的大病!最后,我为什么要把我的玫瑰园变成无毒的?那他妈是用来保护雅典娜的最后一道防线,我把它变成无毒的我有病吗?我还在旁边种上了紫罗兰?拜托,紫罗兰味道很冲,一小束都能让人受不了,太香了.”

系统抱着抱枕瑟瑟发抖:“友情提示亲亲,紫罗兰的花语是永恒的爱。”

雅柏菲卡沉默了。

看这文笔,大概小姑娘的年纪也不会大到哪里去,他最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作者觉得人物没有ooc,还说什么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人物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以此来为自己的ooc开脱。

确实,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对事物的认知都不同,每个人会从自己独有的角度去理解,但不可能差别这么大。

就像一条裙子,所有人都觉得那是正红色,可是突然有一个人跳出来喊,那是芭比粉。

米诺斯一脸复杂地抬起头:“我觉得就我个人感觉而言,你们圣域的人都挺正常的,怎么在她眼里就这么不正常的?『公主不需要长高我会为你弯腰』???什么鬼?我觉得雷古鲁斯是一个挺正常活泼开朗像个小太阳的小孩儿,我觉得以他的性格,是断然说不出这种话的吧?!我怎么感觉在这本书里面,你们圣域人均炼铜?女主那时候才十三四岁吧,和那么多个大男人暧昧来暧昧去,真的就很难让人接受啊……最主要的是,又把雅典娜黑了一遍呢,怎么感觉在这些文里,黑雅典娜是一种政治正确呢?”

最要命的是这本书它还烂尾。

文笔烂,剧情又烂又俗套还玛丽苏,还他妈烂尾,简直就是烂的不能再烂,烂透了属于是。

米诺斯觉得自己能把这本书的梗概坚持着看完,都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然后他和雅柏菲卡提出了一个共同的问题:“这女主到底是西方人还是东方人?洛迪妙那个名字是怎么回事?”

这是连博学多才,见多识广的冥界大法官也不知道的问题。

“她是觉得这样很好听?”

“我赌他的年龄不超过14岁,这个年纪的小姑娘是挺爱幻想的,但是这种就属于……算了,傻逼的事情我们少管。”

“米诺斯,我觉得你说的太对了。”

“但是啊……米诺斯,我更好奇的是另一个问题,这个女孩儿到底有没有好好了解过什么叫18世纪?”

两个人加一个系统一起沉默了。






这一章都是在小黑屋里准备,下一章正式进入世界

------------------------------------------------------------

二编,怎么突然就挂了?之前吐槽守护者的也被警告了,我不理解

评论 ( 15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珠箔迤逦 | Powered by LOFTER